這是有感而發,希望大家都能正視這一個問題。

我想「天下無不是的父母」這句話雖然偶而會出錯,但是可以算是一條準則了。

不過,有時因為自己的工作關係,與配偶相處的問題,或是其他家人因素等,讓自己忙得焦頭爛額,心頭還是掛念著孩子。但是,這樣的日子久了,孩子變成您的負擔了嗎?

過去的班上以及現在的班上都有這樣的例子,因為離異單親帶著孩子,卻又不得不掙錢維持開銷,如果所賺的錢又剛好只夠餬口,無法應付各種突如其來的狀況時,孩子又放在哪一個位置呢?

孩子的成長以及學習都是不可回復的,如果孩子變成負擔,有時只想拋諸腦後,那孩子豈不是最無辜的犧牲者!

我知道每個家長不想讓這樣的事情發生,但是有時礙於現實面問題,就會犧牲了孩子。或許有些人也說:「我也是犧牲了我的歲月以及許多的機會照顧了孩子,難道孩子無法體諒?」是的,孩子是可以體諒父母的辛勞,但是這樣的日子一久,孩子的自信以及學習態度,自然就會也跟著時間犧牲了。

與帶保留的說了亂七八糟的論點,因為我不能說重話,畢竟我對於各位家長來說都還是個嫩嫩的小子,無從教誨起各位,但是我真的只是想提醒大家,要照顧好自己,千萬也不要讓孩子變成您的負擔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enhua97101 的頭像
    wenhua97101

    201 地基蓋完,開始蓋樓

    wenhua97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